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八名司机乱闯单行路致交通拥堵被处罚
2009-12-15 09:34:3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15日讯 近期,取缔机动车闯入单行道交通违法行为成为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整治的重点。昨天,交警部门在道外区靖宇街、承德街执勤时,取缔了8台违法闯入单行路、违反交通标志的机动车。

  据交警介绍,道外区多数街道比较窄,小商品批发点较多,区域交通流量大,如果不按照规定行车,极易导致交通拥堵。靖宇街由景阳街至靖宇七道街路段在1999年哈市交通流量调整时被确定为单行道,机动车(公交车除外)只允许由景阳街向靖宇七道街行驶;承德街与保障街街口,由保障街驶出的车辆只允许右转弯,不允许向左转弯或直行。但个别机动车驾驶人无视标志标线的指示,甚至以各种借口故意违法。

  昨天9时40分,一辆无牌照北京现代轿车违反交通标志驶入靖宇街被交警当场取缔。该车虽有手续,但是没有按照规定申领牌照就上路行驶,该车存在无牌照、违反交通标志两项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张利春被合并处以罚款300元、记8分的处罚。随后又有6台机动车驾驶人因违法闯入单行道被交警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记者发现,还有一些闯入靖宇街的机动车见到有民警出勤,立即转到附近街道。

  10时30分,在保障街与承德街口,驾驶员张金龙驾驶的黑AC2716及顾艳丽驾驶的黑AS1900两台车在此处强行左转,导致承德街上的车辆严重受阻,民警分别对他们处以罚款100元、记2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