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召开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动员大会
2009-12-30 11:57:50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王文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鸡西新闻网12月30日讯 29上午,鸡西市召开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动员全市打好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攻坚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兆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德义分别在会上讲话。

  王兆力在讲话时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公路建设三年决战”的战略部署,给我市公路建设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连接鸡西兴凯湖机场、东北煤电化基地和国家商品粮基地。该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又是黑龙江省东部高等级公路网重要的组成部分,该路建成后,与正在建设的建三江至虎林段高速公路、201国道佳木斯至鸡西段和已经建成的同三公路同江至佳木斯段相连接,形成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环形高速公路网。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意义非凡,这是一条粮食运输的大通道,一条旅游大通道,一条煤电化运输大通道,一条口岸国际运输大通道,是发展之路、希望之路。

  王兆力强调,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里程长、工期紧。沿线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要加强工程资金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支出管理程序,严格控制建设资金的使用,防止出现跑冒滴漏。要抓好队伍,落实责任,本着“重心下移”的原则,尽最大可能地发挥各分指挥部门的职能作用。要落实廉政责任,建立一套廉政建设监督制约机制。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要提前介入,指派专人参与公路建设项目监督,加强对招投标、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行为。在工程建设中,还要认真解决好沿线群众的利益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朱德义在讲话时指出,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横贯鸡西全境,将成为鸡西域内交通主动脉,是通往口岸、旅游景区的重要通道,对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公路建成后一是将确定鸡西在对俄和省内公路网中的重要地位,有助于提升区位优势,优化发展环境。二是将确定鸡西在我省东部城市公路网络中的主导地位,有助于凸显高速效应,实现鸡西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三是将确定鸡西在域内公路网络中的核心地位,有助于整合资源,推动区域经济、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因此,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推动鸡西快发展、大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这个重大决策上来,把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真正抓紧抓实抓好。

  朱德义强调,打好公路建设这场攻坚战,必须充分调动沿线政府、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整合全市力量,明确任务目标,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高速度完成建设任务。要协调配合,抓好落实,形成加快推进的强大合力。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项目来之不易,机遇难得、千载难逢。这个项目,要求高、时间紧、牵动面广,任务艰巨。历史的重任摆在面前,我们一定要聚精会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高标准、高效益、高质量地完成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纪检委书记杜捷主持会议。

  副市长矫健、朱效利、王广跃出席会议。

  会上,朱德义与沿线县(市)区签订了《征地拆迁责任状》和《建设委托协议》;王广跃作《建鸡高速公路虎林至鸡西段建设管理实施方案》说明;密山市、虎林市、鸡东县、市交通局、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