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庆油田2009年生产原油4000万吨 天然气30亿立方米
2009-12-31 21:02: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09年,中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基地大庆油田继续实现稳产高产。截至12月31日,大庆油田全年生产原油4000.0299万吨,生产天然气30.0398亿立方米。

  2009年,大庆油田合理组织生产运行,开发保持良好态势。三次采油量继续保持1000万吨以上,外围油田产油超过600万吨。同时,通过实施“一井一法、一区一策”的精细开采方法,油田含水上升和产量递减得到有效控制。

  在资源勘探方面,大庆油田加强松辽盆地精细勘探和效益勘探,新增石油探明储量1亿吨以上;加强天然气勘探和外围油气田勘探,在大三江地区虎林盆地等地找到了低产油流和浅层气、煤层气、砂岩气等非常规资源,并展示了良好的开发前景。

  2009年,大庆油田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企业安全发展、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在节能降耗方面,继续推行油藏工程、采油工程、地面工程相结合的立体化节能减排管理模式,全年节能降耗28.2万吨标准煤。

  大庆油田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内陆油田,1959年发现至今累计生产原油超过20亿吨,占同期中国原油总产量的40%左右。(记者范迎春)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