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诈骗异地旅行社遭通缉 民警慧眼识破网上逃犯
2010-01-05 10:37:5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牟维春 孙航 赵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5日讯 2009年12月30日,哈尔滨市道外公安分局嵩山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将利用旅游团诈骗三万余元的网上逃犯张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27岁,2004年从部队转业后在哈市从事旅行社生意,他利用网上QQ、电话等方式联系业务,向外地发送旅游团,事后再向对方旅行社打款。2008年,他在一个“黑”旅行社工作,6月到8月间共接待了近70名旅客,收取旅行费用34817元。张某将这些游客分三批送到秦皇岛旅游,待秦皇岛市某旅行社将三批旅客全部接待完毕向张某催款时,张某却失去了音信。被害旅行社报案后,秦皇岛警方将其上网通缉。

  2009年12月30日,道外分局嵩山派出所民警得知张某仍在哈市偷偷从事旅游行业,并获知其当日有个约会。9时许,民警田亚恒与李贵东赶往约会地点。狡猾的张某多次变换见面地点,民警们也跟着接到的信息往来于各见面地点之间。6小时后,他们终于发现有一名体貌特征与犯罪嫌疑人很相像的男子走来,民警们从其眼部特征及两道重重的眉毛断定就是犯罪嫌疑人张某,并当场将其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案件不日将移交秦皇岛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