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下拨159万人份甲流疫苗 尚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
2010-01-06 09:52: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凤文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目前黑龙江共下拨159万人份的甲流疫苗,尚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病例。

  目前,我省甲流疫情防控形势尚趋于稳定,为防止疫情再次大规模流行,全省已下拨159万人份甲流疫苗,接种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同时,我省已经按照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件要求,将孕产妇列为甲流疫苗重点接种人群,并开始逐步进行接种。

  据介绍,妊娠中后期孕妇为甲流高危人群,整个孕期都可以接种疫苗。妊娠中妇女感染甲流后多表现为气促,易发生肺炎等并发症,可诱发原有基础性疾病的加重,病情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