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地税收入突破十五亿 同比增长13.2%创历史新高
2010-01-06 11:10:36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杨宇 崔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1月6日讯 记者在市地税局了解到,2009年,全市地税系统共组织收入151770万元,同比增长13.2%,增收17648万元,税费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2009年,市地税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地税局的工作部署,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等减收和不利因素影响,统筹兼顾谋发展,保证了税费收入稳定较快增长。税收收入完成40677万元,同比增长21.7%,增收7262万元;社保费完成104934万元,同比增长9.8%,增收9325万元。代征工会经费、价格调节基金等规费收入6159万元。

  市地税局制定并认真实施《伊春市地方税务局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基础建设的意见》,大力夯实征管基础。采取了“以票控税”、“核定征收”等有效措施,强化房地产、建筑、饮食、营运车辆、洗浴、娱乐和土地增值税“六业一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印花税、土地使用税、车船税“五个税种”,公路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两个项目”税收管理。“六业一税”完成税收17921万元,同比增长40.1%,增收5132万元,拉动税收增长14.75个百分点。“五个税种”完成税收11249万元,同比增长19.7%,增收1851万元,拉动税收收入增长12.1个百分点。建筑业税收完成10489万元,占税收收入总额的22%,有力地拉动了税收增长。

  该局还加大税务稽查工作力度。实行区域整合、划片稽查的方式,集中力量开展了金融、保险、电力和大型企业集团等行业的税收专项检查和水库、机场等大项目税收检查。稽查全年查补税款1157万元,占税收收入的2.8%,加收滞纳金、罚款136万元,占查补入库税款的11.8%,稽查收入连续4年超千万。同时积极推行参保扩面,圆满完成了全市30万城镇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任务。推广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缴税,提高了征管效率,有756户企业纳税人实现了网上申报缴税,已缴纳税款3520万元。实现了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银行代收,完成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中行代收试点,方便了缴费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