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男青年会网友花空腰包报假案 妄想获得帮助解决食宿
2010-01-07 09:16:0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宇峰 赵 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7日讯 1月3日晚5时,一个男青年到讷河站派出所报案称丢钱了,铁路民警仔细盘查,揭穿男青年谎言,原来这个男青年是谎报案情。

  “我乘坐北京开往加格达奇的1467次列车,在讷河站下车后才注意到,放在后裤兜里的300多元钱丢了,请求公安机关帮忙。”1月3日晚5时,一个自称叫王磊的男青年来到齐铁公安处讷河站派出所所长徐福友的办公室求助。

  徐福友把“王磊”带到民警值勤室,询问案情中,男青年的回答自相矛盾,无法自圆其说。追问下,“王磊”无奈道出实情,原来他真实姓名叫邵某,21岁,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人。邵某网上聊天认识讷河市一个网友,受网友邀约,1月2日来到讷河会面,身上的钱挥霍没了,囊中羞涩无钱吃饭住宿。邵某便想出“绝招”,向公安机关谎报财物丢失,期以获得经济帮助,解决食宿问题,没想到被民警识破。讷河站派出所以谎报案情对违法行为人邵某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