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房贷省钱有招房奴减轻负担 掌握技巧四两拔千“金”
2010-01-13 10:49:1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黄晓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13日讯 房贷是目前大多数购房家庭开销最大的一项,很多购房者都是房奴一族,房贷政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神经,虽然房贷苦,但如何办理房贷却大有讲究,掌握了房贷技巧,往往可以四两拔千“金”。

  1月8日,张鑫打来电话说,他今年29岁,是一名普通工人,属于无房一族,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广告装潢公司上班,月薪1500元,结婚后和父母住在一起,今年元旦前,在齐齐哈尔鹤乡新城小区看好一套80平方米的楼房,准备贷款买房子,因没有公积金,不知如何贷款省钱,才能减轻负担。

  像张鑫这样的年轻人,有很多在买房贷款中遇到类似困惑。

  根据张鑫的家里情况,记者采访了分析师韩宝军。韩宝军说,由于年轻人,大学刚毕业参加工作,手头资金紧张,银行有这样一种贷款方式,允许客户有3年至5年的宽限期,开始还款每月只有几百元,过了5年后,随着收入提高,经济基础的夯实,还款也会提高步入正常的还款方式。同时还有一种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贷款人可以随还贷年份增加逐渐减轻负担。这种还贷方式是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次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在同等条件下所偿还的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少,随着时间推移,还款负担便会逐渐减轻,建议张鑫贷款买房,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