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北安市北乐药材种植协会带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2010-01-16 15:02: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北乐药材种植协会会长王玉成在给农民做技术指导 东北网见习记者岳云雪摄

  东北网1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岳云雪)现在正值农村的“猫冬”时节,但北安市赵光镇北乐村的农民仍是很忙,村民们齐聚北乐药材种植协会抓紧时间学习新技术,为开春种植药材做准备。

农民们在讨论平贝的种植方法 东北网见习记者岳云雪摄

  在北乐药材种植协会会议室,记者看到协会会长王玉成在为农民讲解种植药材的方法、注意事项,为农民进行技术培训。会长王玉成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种植药材,经验丰富。

  为了推广经济种植作物、引导农民创收,村党支部创建协会,指导农民种植,协会成员大多数都是种植大户,他们帮助村民解决问题,产销一条龙模式服务,让农民没有后顾之忧。协会经常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发挥党组织和药材种植大户的示范作用。农村专业协会的建立和发展给北乐村的经济和发展注入了新生机与活力。

  北安市赵光镇北乐村农民王春风告诉记者说:“我有什么种植问题都可以找协会,向协会技术能手请教,协会肯定帮我解决问题,我对协会十分放心。”

  在协会的引领、指导下,目前北乐村已经有百分之六十的农户种植药材平贝,协会会员达到400多人。 2009年北乐村全村总收入1800万元,其中药材收入226万元,经济发展位于北安市强村行列。

  王玉成自信地说:“协会还在设计更远的规划,我们将发展大规模种植,实现机械化作业,药材种植业一定有前景。”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