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德国小伙大庆迎娶印度新娘 德语为媒互生情愫(图)
2010-01-18 09:57:45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刘红梅 陈经宇 姚忠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捧着友人送来的祝福,一对新人把笑留在大庆。

  东北网1月18日讯 大庆是一座开放好客的城市,外国友人在这里结婚安家已不是什么稀奇事。然而,一对异国情侣选择在大庆见证他们的爱情,却是比较少见的。

  近日,笔者就应邀参加了这样一场异国情侣的中式婚礼。

  爱情之花盛放大庆

  1月3日18时许,开发区某酒店宴会厅。

  走进宴会厅,新郎英戈(Ingo)正在大厅门口接待来宾。

  初次见到英戈,他穿着一身藏蓝色笔挺的西装,英俊潇洒。

  见到笔者一行的到来,他显得很高兴,用不是很熟练的中文说道,我的新娘妮缇(Neeti)正在换礼服,你们一会儿就能见到她。

  话语间,流露着掩饰不住的幸福与甜蜜。

  环顾四周,笔者发现婚礼现场并没有做特别的布置。

  英戈介绍说,来宾都是自己要好的同事和朋友。

  过了大概20分钟,新娘妮缇以一袭白色婚纱惊艳登场,一双棕色的大眼顾盼生辉。她深情款款地走到英戈身边,与他一同接受着来宾们的祝福。这时,服务生推进来一块大蛋糕。英戈和妮缇十指紧扣,一同上前将蛋糕切开。英戈先是将一块蛋糕亲手喂给了妮缇,随后分发给周围的朋友。

  这一温存的细节让在场的来宾都十分感动,大家纷纷发出赞叹声,并由衷地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吃罢蛋糕,英戈又饶有兴趣地拿出了相机,记录下了一个个幸福的瞬间。

  没有司仪,也没有傧相,他们的婚礼简约而平实,却丝毫没有缺少一点浪漫的气息。在朋友的祝福声中,英戈拥着他美丽的新娘。

  此情此景,记忆的闸门情不自禁地开启,初次邂逅妮缇的那一幕又在英戈的眼前浮现……


 

新人一起合作切开甜蜜蛋糕。

  德语为媒互生情愫

  镜头回放到了四年前。

  那时,英戈为了参加好友的婚礼,从德国来到了印度。

  一天,新德里要举办一场商业交易展会,对此颇感兴趣的英戈,当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在展会上,一个让他觉得很特别的女孩走入了英戈的视线:一双迷人的大眼睛好像会说话,眉宇间流露着一种特殊的风情。更为重要的是,这个女孩会讲德语,这让英戈觉得很有亲切感。

  经过简短的交谈,英戈得知这个美丽的女孩叫妮缇,在印度海洋局工作,海洋局在那次展会上租了一个展台,她正巧是其中一位工作人员。

  展会结束后,两个互有好感的年轻人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

  在印度的那段时间,英戈请妮缇做他的导游,博物馆、众多名胜古迹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的功夫,英戈就要离开印度了。依依惜别的他们,留下了彼此的Email。

  英戈离开印度之后,便来到了中国成都工作。

  可是,妮缇的倩影却始终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见不到妮缇,他的心里空落落的,于是他就通过发电子邮件的形式寄托相思。

  虽然两人远隔万里,但是每天的网上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爱的音符也欢欣雀跃地在指尖上舞蹈。

  感情的逐渐升温,让他们都觉得对方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人。思念煎熬着两个年轻人,“要是能见上一面多好啊”。

  默契的他们,不约而同地都有了这个想法,最终他们相邀共游位于成都与新德里之间的曼谷。

  他们都很珍惜再次见面的机会,陶醉在曼谷旖旎的风光里,一种爱的感觉,在彼此的心头滋长……


 

新人一起享用甜蜜的蛋糕。

  天涯远隔也愿追随

  一个偶然的机缘,让他们的爱情脉络逐渐变得清晰……

  由于工作的关系,妮缇即将被公司派往德国工作。

  爱上一个人,也会爱上那个人的城市。想到以后能经常见到英戈,妮缇的心里早已植下了一粒甜蜜的种子,就等见到英戈的那一刻破土而出。

  在邮件里,妮缇告诉英戈自己正在他的家乡德国。英戈听了这个消息后欣喜若狂,想回国的想法异常强烈。于是他辞掉了在成都的工作,回了德国。

  英戈带着妮缇游览了德国很多有特色的景致,他也终于有勇气向妮缇说出了藏在心中的那三个字。

  为了能经常见到心爱的女友,英戈特意在离妮缇很近的地方,找了一份工作。

  这样,半年的时光就在幸福中一倏而过……

  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英戈得知,大庆市某大学需要德语教师。

  这个消息深深地触动了英戈,英戈很早就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而大庆又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怎么说这都是次难得的机会。

  一面是自己向往的国家与城市,一面是感情甚笃的女友,两种不同的爱支配着矛盾的英戈。

  英戈考虑再三,还是觉得左右为难。“我去了中国,她怎么办?她会跟着我去吗?”

  就在英戈在为此事发愁的时候,聪明的妮缇早已洞察到了英戈的心思。

  想到英戈以前为了她,辞去在成都的工作,不远万里奔赴回国,妮缇很受感动。

  “有他在,哪里都是家!”妮缇这么想着。于是她对英戈说,她也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她想去英戈所在的大学学习中文,这样一举两得,两个人就不会分开了。

  听了妮缇的一席话,英戈如释重负,当即决定一起来到他们所喜爱的中国。2008年,妮缇跟随英戈来到了大庆,英戈在大学里当德语教师,妮缇则在该大学的留学生班学习中文。


 

  他们的爱大庆见证

  随着感情的逐渐加深,结婚一事提上了日程。

  2010年1月3日,这对幸福的恋人在大庆举行了婚礼。

  “祝福你们!cheers!”英戈还没有从甜蜜的回忆中回过神来,就被朋友们的祝福扯到了现实中……

  朋友打趣问道,他们觉得对方什么地方最吸引自己?

  英戈坦言,妮缇非常勤奋,而且很有上进心。聪明的她会说印度语、英语、德语、汉语等多国语言,他经常能从不同层面领略一个不同的妮缇。

  而妮缇则说,英戈有责任感,会照顾人,总是会给自己制造很多浪漫的惊喜。

  对于婚后的生活,他们充满了希冀。他们想沿着印度一路游览沿途风光,最终回到德国;他们还想一起去南美洲……

  两人相视一笑,爱,溢于言表。

  手捧着朋友们送上的礼物,英戈动情地说,他们喜欢大庆的美丽与整洁,喜欢这里不快不慢的生活节奏,喜欢这里好客豪爽的大庆朋友……

  能在这里结婚,他们觉得很幸福。

  现在,妮缇的中文课程即将完成,而自己的合同也快要结束了,寒假他们就要回印度。

  英戈和妮缇商定,一定要在离开大庆前,邀约好友,共同见证他们的爱情。

  英戈和妮缇说,就要离开大庆了,他们感到很留恋。

  随后,笔者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并相约将刊发他们结婚照的报纸作为一份特别的结婚礼物送给他们。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