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80后”小夫妻离婚明算账 洗衣粉、肥皂分个明白
2010-01-18 16:23:3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 洗衣粉、肥皂、锅碗瓢盆等21件生活用品归女方,床单被褥、电视、电脑等8样彩礼归男方……近日,经哈尔滨市道里区法院调解,一对“80后”夫妻达成了离婚财产分割协议。办案法官说,这种“亲夫妻明算账”的财产分割方式在“80后”群体体现的尤为突出。

  晓东与静静经朋友介绍认识,恋爱半年后,于2009年5月结婚。婚后几个月,夫妻常因琐事争吵,不久,妻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静静要求法院分割夫妻的共同财产,包括电水壶、压力锅、衣柜等30多件物品。经法院调解,压力锅等23件生活用品归静静所有,电视等9样物品归晓东所有。办案法官介绍,在调节过程中,夫妻二人因半袋洗衣粉和几块肥皂的归属吵得不可开交,男方认为,洗衣粉和肥皂均是父母所赠,应物归原主,而女方却争辩称,家里衣物从来都是自己清洗,自己劳动应该得到补偿。在法官的劝说下,晓东终于同意将洗衣粉、肥皂等日用品划归静静所有。

  道里区法院一名法官表示,现在很多“80后”结婚时间短,财产数量较少,大部分是一些生活用品,在离婚分割财产时,往往就像小孩“过家家”一样,把各自婚前投入的东西拿回去。办案法官说,从“亲夫妻明算账”可以看出,很多“80后”的孩子还处于思想不成熟阶段,很多事情过于“独”,即不想无故占有对方财产,也不想让对方夺走自己的财产。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