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新阳路新建过街天桥未开通 5分钟33人冒险跨栏
2010-01-19 13:55: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化玉军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近日,读者反映哈尔滨市新阳路欧洲新城附近新建一座过街天桥,有一个多月时间没有完工开通。天桥原位置本来有条人行过街通道,被交通护栏封死后,一些附近小区居民和行人图方便“冒险”穿越隔离带,甚至有人拆开护栏直行,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16日16时许,记者在欧洲新城马路对面看到,一些行人从被拆坏的隔离带护栏通过,直接穿过新阳路。有的人甚至推着自行车在马路中间跑动,身前身后车辆川流不息,十分危险。有一个行人刚刚走出两步,只见一辆大车快速驶上来,他身体迅速后退险些滑倒。下班回家的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里在没修建天桥前有行人过街信号灯,后来信号灯被拆掉加上了护栏。记者在原地也依稀看到了斑马线。“以前从这走都习惯了,现在修了天桥确实会更安全,可至今未开通使用,我又不愿绕远道走,为图省时间就每天上下班穿隔离带。”张女士说。记者实际体验了一下,附近两个路口距此分别约二三百米。一般来说,以过街天桥处为中心点,分别走到上下两处过街道口处,再穿行到对面,至少用时4分多钟。直接穿过隔离带缺口则不足1分钟,为图方便,一些人因此便冒险穿行。

  记者计时观察发现,5分钟内,共有33人穿越隔离带护栏,而新阳路属于双向多车道的一类街道,车流量很大,时常有快速行驶的机动车经过。涉险穿越马路,稍有不慎就会酿成惨剧。

  随后,记者从城建部门了解到,由于目前天气寒冷,尚有一部分过街天桥未完工。新阳路上的这座天桥将会在近期开通投入使用,以方便市民出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