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通信管理局:商贩承诺复制手机卡可同步窃听通话不可能
2010-01-28 14:34:1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孟娜 张旭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8日讯 “如果真像短信说的可以复制手机卡,进行同步窃听,人们不就毫无隐私可言吗?”近日来,多位市民接到类似的短信,称可以复制手机卡进行同步窃听通话。短信在市民中引发了猜测和担忧。

  记者看到,市民张先生收到的短信内容为:“本市做手机卡,只需提供他人号码,就可知道他与任何人的通话、信息。是调查各种行业的好帮手!现场交易!电话137××552678”,发送短信号码为133××148204。

  记者打电话过去,发现两部电话均为外地手机,接电话的是女青年。她向记者介绍说,“只需要提供一个手机号码,移动、联通和电信的都可以,公司就可以做出一张手机卡来,由技术人员送货,当场测试后,再付款,1000元一个号码”。

  “同步窃听的话,对方会不会发觉?”记者询问。对此,女青年表示“完全不必担心,对方的通话可以同步窃听,而对方根本不会听到这面的任何声音,你可以大声说话,对方不会发觉被窃听”。

  该女青年一再表示,公司会保护客户的隐私安全,现场交易时,技术人员会告诉怎样使用,有效后,再付款。

  对此,省通信管理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期,管理局已发现此类短信,并与移动、联通等几家大运营商进行了沟通。运营商均表示,从目前的技术来分析,“只要提供手机号码就能复制手机卡”不可能。栾处长介绍说,从管理局调查来看,制卡方说是现场试卡付款,但实际每在送卡人要“露面”的时候,制卡方会要求购买方先把一部分订金汇到银行卡里。

  对此,警方认为,“先付订金”是骗子经常惯用的诈骗伎俩。此类短信带有诈骗性质,市民收到此类短信应向公安部门报案,协助破案。同时,提醒手机用户,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卡,以免泄露手机卡中的信息。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