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条公交线路缩水 4000户居民被“抛弃”乘车要走2公里
2010-01-29 09:31:2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林兴路林兴小区居民刘女士反映,入冬以来,途经这里的83路和203路两条公交线路车取消站点,4000余户居民要坐上公交车,至少需要徒步2公里。

  27日7时许,记者在林兴路上的“林兴小区”站台处看见,这里分别是83路和203路的站台,很多市民行色匆匆由此经过,不时还有人在站牌处附近张望,可是没有一辆公交车由此经过。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去年夏天,公交车队在站台贴出通知,称由于道路改造,这两条线路车改道不再经过此站。居民们只好徒步2公里,走出两站地,到和兴路上等车。居民们原以为林兴路修好了公交车就会回来,可是半年过去了,83、203两条线路的公交车却再也没回来。

  据林兴小区社区姜主任介绍,林兴小区共有居民1500余户,加上林园小区、利兴小区以及白家堡的居民,受到公交改线影响的居民至少有4000户以上。由于至少要步行2公里才能坐上公交车,去年冬天,老年人赶公交车时,在路上不慎摔伤的情况时有发生。

  随后记者采访了83路和203路车运营单位——哈市福通公交客运公司经理于洪涛。据介绍,2009年5月,林兴路道路维修时,途经此地的203、83路改由征仪路绕行。此后公交线路没有改回来因素有两个,一是去年哈市交通部门在和兴路连接林兴路与苗圃街处设置了护栏,公交车线路被阻隔,其次白家堡路段路况不好也是公交改路线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