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你不是我亲生的 齐齐哈尔一女子用棉被捂死亲娘
2010-02-02 08:41:4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夏雪 李剑锋 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日讯 女儿用棉被闷死母亲,之后既没藏尸,也没逃走。她在尸体旁坐到天亮,然后投案自首。这场人间悲剧,让人不禁发出一连串的问号: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嫌疑人犯下有悖于人伦,有悖于常理的罪行?面对面聊了许久,记者隐约看见了存在她内心深处的那份恨。

  凌晨3时杀死同床老母

  1月31日凌晨3时,铁锋区的一个小平房里,传来争吵声。70岁的母亲和37岁的女儿在床上拌起嘴。“我和母亲因为陈年旧事吵了起来,当时我十分生气,脑子一片空白,抓起棉被往她头上一蒙,让她尝尝‘喘不过来气’的滋味有多难受。”棉被一蒙上,老人立即挣扎起来,“母亲开始手刨脚蹬,想摆脱棉被,我的手被挠破了。”尽管母亲不停地挣扎,但女儿始终没有放手。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屋子里恢复了宁静——“死一般”的宁静。母亲的呼吸停止了,嫌疑人慢慢调匀了呼吸。她没有跑,而是静静地等着天亮。

  6时,房东打开了院子大门,等候多时的嫌疑人,从屋里走了出来,安静地离开了大院。7时,铁锋公安分局南浦路派出所传出惊人的消息:一女子投案自首,自述的案情是:她杀死了自己的母亲。警方随后赶到事发地点,发现了死在床上的老人。

嫌疑人在笔录上签字,手上隐约能看见抓痕。

  娘俩都是苦命人

  “我认为这是个悲剧。”

  “为什么这么说?”

  “我和母亲一起生活几十年,现在想想,她一直对我都不好。但如果她能有话直说,我不会这么做。”

  31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刚刚自首的嫌疑人。她梳着马尾辫,双手摊开,表情从容,眼神中没有恐惧和激动。聊起身世,记者得知娘俩都是苦命人。嫌疑人幼年丧父,跟母亲还有哥哥一起生活。后来嫌疑人结婚生子,多年以前丈夫离开人世。2007年,外出打工的嫌疑人回到了母亲身边,娘俩住在出租屋里,相依为命。母亲有劳保,女儿打工也有点积蓄,娘俩就靠这点钱,过着拮据的苦日子。

  恶语中母女情尽散

  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娘俩,摩擦不断。“2009年的一天,我和母亲争吵,她突然说:你不是我亲生的。我听完后惊呆了。”就是这么一句“气话”,让嫌疑人把母女之间,发生的一连串不愉快的往事联系到一起,她觉得“母亲对自己的态度变了,她对自己并不好。”嫌疑人称,打工的失败,让自己觉得生无可恋,曾经轻生过,“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曾吃过安眠药。母亲非但没有亲情的关爱,还经常用话刺激我。”

  埋怨、唠叨、指责……母亲的这种做法,让嫌疑人对母亲的亲情一点点的扭曲,一点点的消失,最终变成了恨。采访时,嫌疑人坦言“我恨母亲。”恨就能泯灭人性?恨就能忍心弑母?生命总有终结的时候,但年迈的母亲怎能料到,自己的生命会是如此的结局。

  无论嫌疑人是否会忏悔,她心中的恨是否会消散,但悲剧已经发生,哺育自己的白发亲娘,再也无法听到新春的钟声。

  “我始终承认,她是我的亲娘。”这是嫌疑人与记者最后的对话,此后便一切归为宁静,如同数小时前,那个小平房里的宁静一样。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