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北方消毒餐具卫生不合格 每天送黄河路一带饭店
2010-02-02 10:23: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郭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工人徒手包筷子。

  消毒餐具包装室就是更衣间。

  消毒餐具加工现场脏乱不堪。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日中午,根据一位热心市民的举报,记者对哈尔滨香坊区新建总公司工业园内的“北方餐具消毒有限公司”生产厂房进行了暗访。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司的生产环境脏乱不堪,工作人员用脏兮兮的手为餐具打着包装。据了解,这家餐具消毒公司没有工商手续,每天加工的四五百套餐具送往黄河路一带十余家中小饭店。


  市民举报:消毒公司藏身工业园

  1日上午,市民张先生拨通了本报新闻报料电话,称去年8月份的一天,他在南直路和长江路交口处的新建总公司工业园内的一家铜制品厂院内,偶然发现一家餐具消毒厂。他好奇地走了进去,看到的却是令人作呕的一幕:一个大盆里泡着餐具,盆旁边放着几袋洗衣粉,工人们用脏布洗碗后,再用清水冲洗,然后放到风扇旁吹干,最后拿到包装机上进行塑封包装。打那以后,他到饭店就再也不用消毒餐具了。

  记者暗访:餐具消毒全靠洗涤剂

  1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新建总公司工业园,找到园内路27号的某铜制品厂。记者在门口并没有看到餐具消毒企业的牌匾,但听到门洞右侧的屋内传来碗筷洗刷声。记者循声推门进入,一股冰冷的潮气夹杂着令人窒息的异味扑面而来。只见在近200平方米的车间内,满地泥泞,天棚上浑浊的污水不时滴落下来。一辆厢式货车停在这里,在车厢内装着蓝色和白色的大塑料箱,里面装着没有洗刷的碗筷。

  货车旁边是一间“无菌包装室”,门外的桌子上堆着筷子和包装袋,几名身着沾满污渍棉服的工人正在给筷子套上外包装。记者注意到,这些工人的手上都是黑乎乎的油污,指甲缝里积满了黑泥。脏乱的地面上摆放着多个敞口箱子,里面堆放着等待包装的盘子、碗和杯子。在一个工作台前,一名叼着烟的男子徒手为餐具塑封。工作台旁的柜子上挂着一堆脏衣物,旁边暖气上还放着棉鞋和脏鞋垫,这里既是工人的更衣间,也是消毒餐具包装室。包好的餐具被放在一个蓝色的大箱子内,包装上印有“北方餐具消毒有限公司”。

  在包装室旁边的洗刷区内,环境更是异常脏乱,地面上污水横流,大箱洗刷过的餐具堆在已经长毛发霉的墙角,旁边就是近半米高的垃圾和饭菜折箩。记者发现,用于餐具消毒的生产线并没有启用,满是污垢的传送带上堆放着的只是脏衣服。当记者询问“用什么洗刷餐具”时,一名工人称,他们用的是从市场批发来的大桶装洗涤剂。

  据一名小工头王某讲,餐具消毒设备太费电所以很少用。工作人员都是来哈务工人员,没有健康证。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该公司的唐姓老板,她在电话中承认该公司没有工商手续,每天加工的四五百套餐具基本送到黄河路一带的中小饭店。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