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节临近哈尔滨租车市场一车难求 起租期最少7天
2010-02-03 11:18:1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 2日记者走访哈尔滨市部分汽车租赁公司发现,随着春节临近,租车市场火爆,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用车,几乎“一车难求”,长假期间租车起租期最少7天。

  在南岗东大直街一家汽车租赁公司里,于先生正在签订合同。据于讲,租车是为了回齐市老家过年。租一辆车不仅回家方便,还能带着家人到处转转。该公司楚经理讲,每年临近年底,都是市民出行的高峰期,部分市民期待驾车出行却没有私家车,因而选择租车。据介绍,往年租车高峰都是春节前半个月左右,但今年升温较早。该公司平时可租车辆有50多台,现在只剩下一辆轿车未租出去。每天租金160元至240元之间的捷达、伊兰特等中、低档轿车最受租车者欢迎,早在1月初就被租赁一空。

  记者发现,各租赁公司都定下了春节期间7天起租的规定,这让一些只想租两三天车的市民失望而归。

  据东北汽车租赁公司副经理李阳讲,春节期间“7天起租”除因现在可租车辆已经很少外,主要是为了降低经营成本。因在春节时提供短期租赁服务,公司就需要让员工在节日时上班办理收车、验车等事宜。加上初三过后车辆很难再外租出去,公司索性定了起租最低期限。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