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男子雇人火车站购票 网上加价出售被抓
2010-02-04 11:30:37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3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加价倒卖火车票的案件。铁路部门提醒,火车票加价销售属贩票违法行为。

  据介绍,男子高浩刚通过雇人到火车站购票等方法,囤积北京、广州、漠河、加格达奇等紧俏路线火车票,再到网上发布高价转让出售信息,以每张火车票加价30至5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警方将高浩刚查获,对其处以行政拘留。据哈铁公安处“蓝盾”小分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火车票加价销售属贩票行为,一经查实,行为人将依据倒票金额的不同受到行政拘留或刑事拘留的处罚。

  目前,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不仅加大在车站等地打击票贩子的力度,也展开网上打击票贩子行动。希望购票者在购票时遇到票贩子高价售票,拨打电话0451-86432688举报。

  此外,今年铁道部开通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www.12306.cn),旅客最关心的火车票余额查询功能全部启用。信息每小时更新一次。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