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小年团圆吃饺子 关怀送进敬老院
2010-02-06 17:03: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萌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6日讯(见习记者 吴萌 王蕊)今天是我国农历传统节日“小年”。上午,黑龙江省“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哈尔滨启动仪式暨道里区“我陪空巢老人过大年”活动在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启动,来自文明单位、民营企业、机关单位的志愿者50余人,共同为老人送去一片爱心。

“我陪空巢老人过大年”系列活动在哈市启动
省劳模代表与老人们一起包过年饺子

  新发镇卫生院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为老人送去欢乐;省、市、区宣传部、文明办的领导现场参加了一对80多岁的高龄五保老人的婚礼,为他们送去新婚祝福和礼物。中午时分,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和老人一起包饺子,陪老人共进午餐。

“五保老人”与养老院工作人员一起表演节目

  据悉,本次活动中建国医药连锁公司还为老人送去价值2000余元的药品;哈尔滨市盲人协会、哈尔滨市盲人志愿者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义务为老人按摩,送去抚慰;道里新华书店从关爱老年人健康养生角度出发,为老年人送去500余本养生书籍。同时,道里区教育局还将深入特困学生家中进行心理健康咨询活动,确保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养老院老人们在观看节目表演

  黑龙江省“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是省文明办以“四个走进”口号中的“走进关爱”为宗旨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即在春节期间,组织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慰问、拜年、联欢等活动,为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精神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