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首次使用价格调节基金救助特困居民 五千户受益
2010-02-08 11:25:29 来源:鹤岗日报  作者:丛新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2月8日讯 5日上午,鹤岗市首次使用价格调节基金救助特困居民启动仪式在东山区举行。

  市领导王礼民、徐祝新、刘德诚、郭桂荣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特困户代表发放救助款。

  价格调节基金,是政府为了平抑市场价格,用于吞吐商品、平衡供求或者支持经营者的专项基金。征收范围主要来源于企业,其中一项使用功能为:对低收入群体实施救助。此次我市开展的求助活动,就是市委、市政府针对当前物价形势和低收入群体的实际生活状况,在积极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措施的基础上,运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市区部分特困户实行价格救助的一项实际举措。其目的是为了缓解春节期间主要副食品价格上涨对特困群体生活带来的压力,让生活困难群众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充分体现党和政府解决民生问题的态度和决心,充分体现价格调节基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原则和使用方向。这次价格补贴救助活动,共投放使用价格调节基金100万元,采取现金发放的形式,为市区5000户特困居民每户发放200元救助款。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祝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经过周密筹划和精心准备,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市运用价格调节基金救助特困低保户活动今天正式启动实施了。这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救助弱势群体的又一重要之举,更是我们运用价格调节基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创新之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理念和信心。这次救助活动,将使5000户特困低保户在春节之前再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