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工商局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结果显示合格率90.22%
2010-02-13 13:43: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 顾硕) 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自2009年11月下旬起在全省开展了以乳制品、肉制品、饮料、酒类等品种为重点的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工作。本次共抽样检验饮料、乳制品、白酒、啤酒、酱油、醋、饮用水(瓶装)、蜜饯、肉制品、儿童膨化食品、面粉、果酒等30个品种,706个批次,合格率90.22%。

  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提示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首先要查看产品包装是否完好,同时还要查看产品的标识标注的内容是否齐全,产品的生产日期是否清晰,是否在保质期内,厂名厂址标注是否齐全,是否取得了QS生产许可证。

  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将依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继续加强对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对本次抽样检验不合格食品中存在严重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的问题依法予以查处。

  部分食品抽样结果通报:

  哈尔滨军粮酒厂2008年12月8日生产的净含量为4000ml/桶(50%)千亿顺牌小米酒,酒精度、总酸、总酯、乙酸乙酯、食品标签五项指标达不到标准要求;吉林省杞参食品有限公司2009年11月1日生产的净含量为90g/袋的抱抱牌水晶姜片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定州市华北蜂业有限公司2009年11月10日生产的净含量为980g/瓶的椴树蜂蜜,果糖和葡萄糖含量仅达到标准要求的36.7%;沧州美崎食品有限公司2009年09月12日生产的净含量为400g/袋的狮帝牌北京酱油,氨基酸态氮含量仅达到标准要求的40%;吉林省吉泉酒厂2009年01月09日生产的净含量为750ml/瓶的姬塞牌解百纳高级红葡萄酒的酒精度不够,糖精钠、苋菜红超标;七台河市桃山区美娃富氧纯净水厂2009年10月10日生产的550mL/瓶的美娃牌富氧纯净水的电导率、高锰酸钾消耗量、菌落总数、酵母菌四项指标超标。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