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冬奥】王濛:七台河人为你骄傲
2010-02-19 18:28:28 来源:七台河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9日讯 在18日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再次成功卫冕,并成为第一位蝉联冬奥会冠军的中国运动员。决赛倒计时,紧张和期待在王濛的家中漫延开来……

  9时起,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相继进行。王濛的实力毋庸置疑,这种强大的实力对她的亲友而言是定心丸,大家在收看比赛直播的同时还兴奋的不时低声讨论。当王濛的战友周洋在半决赛中以千分之一秒的差距无缘A组决赛时,收看现场的气氛为之一变,没有队友的配合,为王濛夺冠增添了变数。逐渐地,这种紧张不安的气氛取代了兴奋,弥漫充斥在整个空间,王濛的姥爷点燃了一支香烟、大姑不停的喝水、父亲一脸的紧张、姐姐双手死死地攥在一起、三岁半的外甥女缩在母亲怀中不敢动弹……这种氛围随着决赛的即将到来愈演愈烈,直至周洋获得总决赛B组第一时,现场掌声雷动喝声突起时才有所缓和,但大家的焦虑不安已经一览无遗。

  当王濛以43秒048首先冲出终点线的那一刹那,现场一片沸腾,亲友们拥抱、欢呼,为王濛喝彩。王濛的父亲王春江看到女儿成功的那一刻,终于坐不住了,兴奋地和亲友们在庭院燃放起了鞭炮。

  从半绝赛到决赛的过程中,王濛的母亲张晓霞一直默默地为女儿祈祷,在成功的那一刻,王妈妈也激动地流下了热泪。“我为她能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而感到高兴,接下来让她再接再励,为祖国再争光。姐姐王茜对记者说:“我看电视太紧张了,四年前我己经为妹妹泪流满面,说不了话了,太激动了,祝贺我妹妹婵联500米冠军。”

  女子500米比赛结束不久,当王濛对着镜头说道“尽我最大的努力把我的优势项目发挥到最好,让他们感到骄傲吧,感谢我的教练,感谢她这么多年带领我,现在就是全力以赴准备1500米,感谢祖国人民、感谢教练、感谢父母,也感谢我自己”时,从电视上看到这一幕的王爸爸眼睛也湿润了。

  同样感到欣慰的还有王濛的启蒙教练马庆忠,学生夺冠的一刻,启蒙教练马庆忠却只是会心一笑,也许这种淡定只是因为他坚信王濛最终会成功。马庆忠说:“祝贺王蒙在优异的表现为中国冬奥代表团再添一金。在上一届的冬奥会当中,取得500米的金牌,经过四年的磨练和打造,王濛己具备超强的实力,尤其本届冬奥会又处于王濛体育生涯的颠峰状态,我也有理由相信他继续卫冤冠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王濛在其他项目中,以她的实力,继续延续王濛的时代,为祖国、为家乡争夺更多的荣誉。”

  王濛夺冠后,家乡七台河一片沸腾,伴随着春的气息,一个崭新的山水园林城市正在大步走来,一个发展繁荣的七台河正在向世人展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