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到4.8亿元 创同期新高
2010-02-23 15:45: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孟灵通 李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春节七天长假,黑龙江省银行卡跨行交易笔数达到87.9万笔,同比增长39.3%;跨行交易金额达到4.8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55.5%,高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近20个百分点。春节期间,全省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销售快速增长,全省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23.6%。

  据黑龙江银联有关人士介绍,春节假期银行卡跨行交易的增长充分表明,一个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在我省已经基本形成。截至今年1月末,全省银行卡发卡总量达到3908.76万张,人均持卡1.02张;全省共有银行卡联网商户20642户、联网POS终端34348台、ATM 3687台。据悉,今年黑龙江银联将联合银行卡产业参与各方,不断扩大银行卡业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推进全省银行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