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月降雪量比历年多两倍
2010-02-25 11:14: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3日夜间哈尔滨市开始逐渐降雪,24日清晨由于气温较高,哈尔滨市出现雨夹雪天气,落在地面上的雪花化为雪泥。据省气象台介绍,此次降雪为全省范围,降雪量比较大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我省中东部。

  省气象台24日11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佳木斯、七台河、鸡西、牡丹江,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风力达5级左右。

  未来两天

  哈市最低温-26℃

  据哈市气象台陈莉介绍,从23日14时截止到24日14时,木兰、方正、巴彦、依兰降下暴雪,阿城、宾县、哈尔滨市区、双城、通河、尚志降大雪,延寿、呼兰降中雪,五常降小雪;预计降雪将持续到24日夜间。降雪前期气温较高,哈尔滨市区24日白天最高气温为1℃,降雪后将明显降温。哈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降温12℃~14℃,预计26日和27日早晨最低气温南部可达-18℃~-22℃,北部可达-22℃~-26℃。

  2月我省大部降雪比历年多2至4倍

  据省气象台介绍,从23日20时至24日14时,我省各地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除西部泰来等地,南部的绥芬河、东宁等地降雪量不足1毫米外,大部分地区都为小雪,降雪量比较大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我省中东部,其中哈尔滨、绥化、鹤岗等地达到大雪,巴彦、方正、佳木斯、依兰、虎林降雪量都在11毫米左右,达到暴雪程度,木兰达到16.5毫米。

  据省气象台介绍,2月以来我省平均降雪量在6.6毫米,大部分地区都比历年多2倍~4倍,哈市2月的降雪量比历年多2倍,而哈市周围市县也都呈现出雪量大的情况。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在季节交替时,冷暖空气交替带来大范围、大量级的降雪是正常的。据省气象农业科研所所长李帅介绍,虽然2月份降雪比历年多,可对农业的影响不大,因为此时气温较低,降雪很难给土壤带来保湿作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