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6岁以下贫困听障儿将获免费助听产品
2010-03-03 14:34:16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杨佰艳 关英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3月3日讯(记者杨佰艳 关英玉)3日是我国第十一个“爱耳日”,今年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人工耳蜗——重建听的希望”。记者在市残联采访获悉,我市将以“爱耳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听障儿童的医疗、康复救助,于近期为6岁以下贫困聋儿免费配发全数字助听器。

  我国现有听力残疾人2780万,每年新生听力残疾儿童2.3万。听力障碍使听力语言残疾人承受巨大的痛苦,也直接影响我国人口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步伐。1998年3月,卫生部、教育部、民政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等部门共同确定每年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植入人工耳蜗可以重建听力,切实改善重度听障儿童康复状况的认识,推动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各级残联围绕“人工耳蜗——重建听的希望”活动主题,围绕“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听障儿童的医疗、康复救助,结合国家贫困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的实施,近期为年龄在6岁以下的贫困家庭听障儿童免费提供助听产品,有听力障碍、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可到当地残联申请救助。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