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香坊区改造15片棚户区 拆迁面积67万平方米
2010-03-04 09:22: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志明 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4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香坊区计划对联草街、哈阿出城口、轧钢街、安乐街地段等15片棚户区实施改造,总占地面积90.94万平方米,拆迁面积67.58万平方米,建设总规模300万平方米,总投资84.2亿元,切实改善7148户拆迁居民的住房条件。

  据介绍,该区3月初将启动3片棚户区改造,预计6月前棚改项目全面启动实施,目前还有6个拟追加项目正在组织申报。其中,轧钢街地段棚改项目、黑龙江省机械施工公司地段棚改项目、城标街41号棚改项目、金龙果菜库棚改项目已初步确定规划设计方案,预计3月底至4月底将逐步启动项目拆迁。同时,重点对涉及该区的铁路沿线香坊段30米范围以外危旧房进行拆迁改造,拆迁地段涉及棚户区12片,占地面积28.4万平方米,拆迁户数3869户,规划用地9.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6.9万平方米,整体拆迁工作分三年实施。2010年将拆除文政街地段、中山路至香坊大街地段、公滨路至铁东小区地段共3片棚户区,近期启动改造这三处地段完成修详规划经济测算,完成铁路内环线7.8公里,两侧内环线的棚户区控详规划及土地确权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