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民生热线  >  我在现场
搜 索
逊克:年轻女子因琐事爬上6楼欲跳 战士飞身挽救生命
2010-05-13 21:1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东林 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年轻女子脚穿红鞋,坐在顶楼,情绪激动。贾东林 摄
救援人员铺设起重气垫。贾东林 摄
战士宋青龙悄悄爬上六楼阳台,等待地面指示,伺机展开营救。贾东林 摄

  东北网5月13日讯(贾东林 记者陈静)12日下午,一年约30的女子,因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欲在黑龙江省黑河市逊克县某居民楼6楼跳楼轻生。逊克消防救援人员及警方,经40分钟的耐心疏导,成功将女子救下。

  12日17时20分许,有群众就一女子身处楼顶,扬言自杀一事,向黑河市公安消防支队逊克大队求助。12名官兵,一辆器材车和一辆举高消防车随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看到,该名女子坐在楼顶一阳台上方边缘处,两腿悬空,情绪激动,不时做出各种欲跳下的动作,随时有坠楼的可能。警方及其亲属正在楼顶劝说其放弃轻生念头。

  该女子所处居民楼内通道较为狭窄,举高车无法进入。不能发挥作用,消防救援人员兵分三路,一路由副中队长贾东林带领5名战斗员在楼下地面铺设起重气垫。

  另一路由中队长郝赫带领2名灭火救援攻坚组队员迅速沿楼梯跑至该女子所在的6楼居民家中,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后,在阳台等待命令伺机进行营救。

  第三路,由副大队长王占友前往楼顶对女子进行劝导,缓解其情绪,分散其注意力。配合第二路伺机救援。2分钟后,救生气垫完全撑起,6楼的攻坚组队员及楼顶救援人员全部就位,营救工作准备就绪。

  随着时间流逝,轻生女子女子情绪越发激动,救援人员稍微靠近,便激烈的反抗,频频欲往跳,双方相持近10分钟之久。

  此时,进行劝解的消防人员采取带领其家属向天台另一侧移动,以期与之交流时,将其注意力和身体向楼内移动的方法实施救援。女子为了听清亲人的话语,果然向内偏移了身体。

  见此情景,消防救援人员果断行动,埋伏在6楼阳台的宋青龙沿着女子后背方向的阳台侧面窗户攀爬至楼顶上对其实施救助。17时45分,女子突然回头,发现刚刚露出头的宋青龙,顿时情绪失控,将手中的手机砸向宋青龙,宋青龙被迫原路返回,救援再度陷入僵局。

  经过其亲人的不间断交谈,18时02分,轻生女子注意力开始放松,宋青龙在战友的配合下,从窗台侧面飞身窜至楼顶平台,迅速将其抱住,并移至开阔安全地带。战友们迅速上前帮助安慰处于惊慌挣扎中的女子。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