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与吉林在松花江流域开展“碧水行动”打造绿色水运
2010-09-19 16:19: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邵奇)记者19日从黑龙江海事部门获悉,黑龙江海事局与吉林地方海事局正式签署“碧水行动”并签署了合作纪要,打造绿色水运、生态水运。

  “碧水行动”的主要合作内容是黑吉两省海事在松花江流域建立防污染合作、污染应急合作、重大污染事故联合调查合作及双方共同开展防污染交流等合作机制。双方确信“碧水行动”的开展,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水运经济,打造绿色水运、生态水运,促进黑吉两省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倡导限制船舶污染物排放的总体要求,响应《松花江水污染防治规划》顺利实施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深化黑吉两省在共管水域交流与合作,黑龙江海事局、吉林省地方海事局经深入研究、友好协商,决定在松花江流域开展“碧水行动”。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