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道里区调整学校网点布局 地德里小学并入抚顺小学
2010-10-14 09:37: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 今天,哈尔滨市抚顺小学与地德里小学合并后迁入位于抚兴街23号的新校舍。据悉,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促进区域内的教育均衡发展,今年道里区调整学校网点布局动作大。

  原地德里小学只有百余名学生,而且办学规模小,因此,道里区将地德里小学并入抚顺小学。抚顺小学新校区可容纳20个教学班、900名学生,自然实验室、微机室、语音室、艺体馆等均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备。据抚顺小学校长王继功介绍,学校合并后,不仅硬件设施好了,而且对口校是名校——光华中学。两校合并后,抚顺小学今年的生源明显增多,招收新生150人,比去年增加了50人。

  哈市道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抚顺小学校舍将用于建立哈市首家0-3岁儿童的公办早教中心,目前,该项目正在前期筹划当中。

  道里区还将把第114中学并入第15中学,新15中将是哈市康复小学、哈市安阳小学和哈市乡正小学的对口中学。不久后,新15中的1300余名学生将进入新校舍上课。此外,道里区将哈十二职与哈十三职合并,组建了哈尔滨现代服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