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文昌高架桥二期工程明年将向宣化街延伸
2010-10-26 08:53:5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魏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建委获悉,为缓解黄河路下桥口交通压力,哈尔滨市将于明年启动文昌高架桥二期工程建设,拟在文昌街与宣化街交口处继续向宣化街方向延伸。届时,黄河路下桥口的交通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据悉,已建成通车的文昌高架桥西起文政街,跨越李范五广场环岛、中山桥、宣化街,经黄河路,东至海滨街,全长3.7公里,是迄今为止哈尔滨中心城区最长的大跨度立交桥。竣工通车后,不仅彻底消除了李范五广场、文昌街与中山路交口、宣化广场3处重要交通节点“一路三堵”的交通瓶颈,还有效畅通了高架桥沿线果戈里大街、宣化街、海滨街等7处重要路段的交通,该桥实现了市区从西南到东北的“定向”交通,并在二环路、机场路基础上,为城区增添了第三条快速干道。文昌高架桥在今年的施工中已经在文昌街与宣化街交口处准备了二期工程预留口,接续该预留口施工就可形成向宣化街方向延伸的下桥通道。但由于工期的原因,今年无法完成所有的项目工程,拟计划在明年启动二期工程。

  目前,市建委正在谋划该桥二期工程的具体开工时间及施工方案。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