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林铎在清冰雪会议上强调首场大雪当天清完确保交通畅通
2010-11-13 08:42:0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3日讯 11日22时至昨天上午,哈尔滨市普降大雪。昨早7时30分许,在全市万余清冰雪大军紧张奋战之时,市政府召开清冰雪紧急会议,紧急部署今冬首场大雪清理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铎在会上强调,清冰雪关系到整个城市的运行,各区一定要高度重视,当天要把所有街路积雪全部清干净、拉出去。清理过程中要兼顾主干街路和步道、辅道,确保交通畅通,市民出行正常。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主持会议。

  紧急会议上,城管、交管、气象等部门汇报了哈尔滨市今冬首场大雪的气象预报、交通组织、清雪进展等情况。林铎说,在清冰雪大军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主干街路已经基本清理一遍,保证了城市交通顺畅。但由于设备偏少、夜间组织力量不足等原因,一些人行道、主干街路两侧的辅路还没有全清干净,次干道、背街背巷甚至一些小胡同同样没有清干净,清冰雪大军还需继续努力。

  林铎指出,清冰雪关系到整个城市的运行,各区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除雪工作,把它当作和城市供热同等重要的工作来对待。除雪、除冰包括清运冰雪,主导思想是保障交通、保障市民出行。虽然降雪还在持续,但今天一定要把它清出去、清干净。各区要再发动,全民动员,形成全民参与、各扫门前雪的态势。清雪过程中,在保证主干街路交通畅通的同时,要兼顾人行通道,对次干道、背街背巷等也要加紧清理,为广大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尤其是市民必走的街路,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确保市民出行顺畅。

  林铎强调,要加强统一指挥,做到科学作业、有情作业,适度运用融雪剂。清雪过程就是一场战斗,整体的调度指挥非常重要,怎么清不影响交通、堆成堆的雪如何不被汽车碾压、作业过程中如何注意人身安全等,都要细化。另外,要把清雪的过程也当作城市管理为公共服务的过程。同时,一定要适度使用、科学使用融雪剂,要选择对道路、建筑物、绿化等危害最小的融雪剂,既要发挥其清雪中的积极作用,又要降低其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