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216路减10站居民提质疑 原因:为保安全暂时缩线
2010-12-29 11:11: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尹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29日讯 媒体对54路擅自改站一事进行了报道后,近日,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天鹅湾小区的孙女士打来电话反映,216路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原本开进小区的线路在19日突然不走了,本可以方便过江的线路成了空谈。而216路车队负责人表示,因为路不好走,他们被迫取消10个站点。

  据了解,为了解决群力新区居民出行难问题,11月19日,216路公路大桥终点被延伸到齿轮路,途经钢铁小区、美晨家园、天鹅湾小区等多个居民区。孙女士告诉记者,线路开通后,他们感受到了交通的便利,往返江南江北顺畅多了,可19日早9时许,她在天鹅湾小区站点候车近40分钟,没等来一辆216路车,后来才得知,216路改线了,以后不走天鹅湾小区了。“已经规划好的线路怎么说改就改?”在走访中,孙女士提出了质疑。

  “从19日起,216路确实取消了天鹅湾小区等站点。”216路负责人李经理接受采访时称,现在该线路江南终点已缩回到为公路大桥站,11月19日延伸的10个站点现已取消,该通知已张贴于车内以及站牌上。说起改站原因,李经理表示,因为道路状况不好,途经的群力第五大道一直未开通,只能绕行,而绕行的路段又坑洼不平,加上周边小区施工大型车辆太多,有安全隐患,车队最终被迫恢复原站运行。“其实我们也想走延伸后的站点,毕竟乘客很多,可安全第一,我们最终只能保证安全运行。”李经理说。

  随后,记者从市交通局公交管理处了解到,公交管理部门经过走访,认为216路车队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并已对该车队改线进行了审批,相关负责人表示,站点只是暂时取消,等群力道路修好后,恢复原线运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