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2011-01-12 13:44: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雨 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2日讯 近期,国内外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春节将至,客流量持续加大、动物及其产品调运频繁,极易造成动物疫病跨区域传播,严重威胁到黑龙江省畜牧产业安全。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近日,省畜牧兽医局加强牲畜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据畜牧兽医局相关人士介绍,畜牧系统已采取强化边境地区防控工作,加强畜牧兽医、出入境检验检疫、海关、边防等部门的协作,互通信息,全面掌握边境地区动物养殖、免疫、流通、屠宰等各环节的风险因素变化,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坚决防止境外疫情传入。二是进一步强化强制免疫、疫情监测、消毒灭原、检疫监管等综合性防控措施,推进标准化饲养进程,提高生物安全水平,严防内疫发生。三是进一步规范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加强引种、饲养、屠宰、经营、运输、储藏等各环节的全程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染疫动物不出产地,病害动物产品不流入市场。对进入我省的动物及其产品严格检查,坚决封堵疫情传入我省。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