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灯游园会“彩冰”制作者侯卫东:让白天的冰灯也多彩
2011-01-13 11:27:3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滨竹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一走进冰灯游园会,许多游人立刻被那些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彩冰所吸引。“这也是冰做的吗?太神奇了!”本届冰灯游园会最大的特色,就是融入了大量的彩冰技术,这不仅使游园会一改往年单调的色彩,更改变了多年来“白天客少、夜晚客多”的现象。这些彩冰的设计与制作者,就是冰博中心设计室主任侯卫东。

  巧设计:为冰块“添彩”

  充满立体感的彩色浮雕墙上,雕刻着梅兰竹菊;传统冰雕上镶嵌了京剧脸谱……这些独具特色的冰雕艺术形式,在本届的冰灯游园会上大受游人喜爱。“冰块的透明性,既是优点,也存在着种种局限性。”侯卫东说。参与多届冰灯游园会设计的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冰的表现力更加丰富。经过调研和反复的尝试,鲜艳而又充满质感的十余种颜色的彩冰诞生了。切割、镶嵌、镂空、组合、粘合……经过数道工序和制作人员的巧妙加工,盛开的牡丹、梅兰竹菊、京剧脸谱……这些色彩斑斓的彩冰作品,就成了冰灯游园会上的点睛之作。

  获赞叹:白天夜晚都好看

  历年来,很多游人都习惯选择在晚上赏冰灯,经常呈现出白天客少人稀、夜晚游人爆满的格局。“那是因为白天看冰灯,颜色太单一了,没有夜晚好看。”而今年,彩冰的大量运用彻底改变了这一格局,不少游人特意选在白天来赏冰。白天赏彩冰,夜晚观冰灯,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不虚此行。游园时间的改变,无疑使得冰灯游园会的艺术生命得以延长,让更多的游人享受到冰灯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