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逊克百姓过年花样多
2011-01-25 16:16:3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1月25日讯 春节的脚步已临近。忙碌了一年的逊克县百姓要怎样度过春节?记者做了调查,可谓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全家守岁看“春晚”,这是调查中最为普遍的。43岁的张璐告诉记者,他家里哥儿三个,哥哥在北京,弟弟在上海,今年过年都赶回来和父母团聚过大年。

  这不,父母提前做着准备,给小孩买零食,给大人准备饭菜……此外,最重要的节目就是看春晚。

  全家南方过春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许多逊克县市民在海南、厦门、珠海、山东、云南等地买了楼房,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春节去外地旅游过年,厦门、北海、三亚等成为热点,因为这些地方气候适宜,过年气氛也更浓郁。机关干部王云的儿子大学毕业在厦门工作,老两口用半生积蓄在儿子工作的城市提前购买了房子,春节自然要与儿子团聚。像他们这样南飞过年的还有好多。

  农民城里过大年。今年农民收入多了,消费观念也随之发生变化。春节许多农民不仅将目光投向添置通信数码、彩电、冰箱等高档电器消费之外,许多农民在城里预订下千元一桌的年夜饭,离县城50公里的车陆乡农民魏军成说:“全家20多口人,年夜饭自家做很累,现在生活好,又有车,咱老老小小也到城里过个年。”

  采访中得知还有人选择去农村,体验农家乐,还有人在家里……不管选择的方式是怎样的,人们心中都有自己的小算盘,就是想将工作、生活中的烦恼暂时抛到一边,让自己的身心尽情放松,尽情展示各自的精彩。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