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开拓创新给力龙江科学发展 超越自我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2011-01-25 16:58: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效廉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强调

开拓创新给力龙江科学发展

超越自我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与会代表。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1月2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25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讲话时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三贴近”;要着力方法和载体创新、扩大工作覆盖面,提高针对性有效性;重大活动和重大主题宣传要着力突出思想内涵,形成强大声势、提高公众参与度;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内在活力;应对突发事件和敏感问题要着力研究完善机制建设,提高引导水平;营造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期、推动科学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全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撑和文化条件。

  会议认为,2010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为我省科学有效实施“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战略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思想舆论氛围。“实践表明,宣传思想文化队伍是一支素质高、本领强、信得过、靠得住的队伍,是黑龙江实现科学发展的一支不负重望、堪当重任的重要力量。”

  张效廉指出,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产业项目三年决战的起步之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总结经验、研判形势、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超越自我,创造性地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入脑入心上做出重大贡献。二是着力加强舆论宣传,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上发挥重大作用。三是着力加强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策划组织,在唱响时代主旋律上形成重大影响。四是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载体设计,在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吸引力和凝聚力上取得重大进展。五是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在促进城乡面貌风貌改善上实现重大变化。六是着力加强龙江特色文化建设,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上收获重大成果。七是着力加强文化体制改革,在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上实现重大突破。八是着力加强外宣能力建设,在营造龙江发展良好外部环境上取得重大进步。九是着力加强网络监管和文化市场管理,在强化管理效能上实现重大提升。十是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实施文化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上显现重大成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对2010年度全省宣传文化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作品等进行了表彰奖励。

  全省文化工作会议、外宣(网宣)工作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同时召开。

责任编辑:韩晶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