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邮局收到百余爱心“裸信”
2011-01-27 15:13: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倪文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假期,低年级的孩子都想做一件让父母感动的事儿,凭父母平时告诉的邮信地址,一些孩子尝试给父母写封信。孩子们第一次邮信却只投递了信瓤,没有信封没贴邮票,父母却意外接到信笺。近期,道里邮局处理百余件“裸信”,圆了孩子的心愿,此做法更让家长感动。

  25日,家住道里区高谊街21号的穆女士给记者打电话说,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假期由爷爷奶奶看护,女儿自己给她写了一封“信”,用油画笔画了图,图旁边写了文字,文字中大量运用汉语拼音,图文并茂,只能妈妈仔细阅读,才能懂得。女儿把两张白纸对折,用拼音写上地址,中间写:送妈妈某某,落款宝贝小名。连日来女儿兴致较高,反复问,妈妈是否接到信,穆女士并没在意。当邮递员把信送到穆女士单位,穆女士没有马上拆信封,而是仔细看了信封和邮票、信封上的字体。经询问,是邮局拣筒员为这封裸信加了信封和邮票。无独有偶,道里区经纬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家长张梅也给记者打电话,讲述感人的小事,她儿子也邮了“裸信”,拣筒员也帮忙加了信封和邮票。

  据道里邮局工作人员苗女士介绍,该局有20多个网点,假期、节前收到百余封“裸信”,他们分拣信笺,为市区“裸信”加0.8元的邮票,市外省内加1.2元的邮票。这些“裸信”主要是低年级孩子们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直系亲属写的信,信笺内容比较温馨,对错事道歉,表达新一年的愿望。为圆孩子的心愿,邮局工作人员额外增加了“三道”关卡,增加信封、贴好邮票,认真拼出简明地址和姓名并写在信封上,把这些“裸信”救活,对只写街道没写牌号的,无法救活,无法退还的“裸信”,采取保留一段时间的做法。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