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今年实施200工业大项目 将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
2011-02-11 08:02: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工信委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将重点实施200项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项,谋划200个工业大项目,投达产项目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50亿元,为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利税增长10%、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的目标增添动力。

  新年伊始,由哈尔滨市工信委牵头的“大项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坚活动”就全面展开,利用1月4日至4月15日的100天时间,集中规划、土地、电力等各相关部门力量,充分利用施工淡季,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结合各自职能,科学高效地为项目建设单位办理好项目开工前的各种相关手续及要素保障。目前,哈尔滨市工信委已经锁定200个亿元以上项目的开复工时间,逐一梳理审批、要素配置等问题。同时,为了保证全年投资计划的完成,哈尔滨市已将投资指标分解到各区、县(市),并纳入到市委组织部考核各区、县(市)目标体系。今年,哈尔滨市市领导将与各区、县(市)主要领导签订责任状,每个区、县(市)和部门都要按新开、续建、竣工三个层面申报项目,作为签状内容,年终进行重点考核。哈尔滨市还将建立项目监测和服务制度,对列入全市2011年重点工业投资项目的企业,发放《哈尔滨市重点工业大项目服务联系卡》,以保障重点项目承担企业享受大项目绿色通道服务。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将继续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加快发展,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全年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企业4户,超50亿元企业4户,超10亿元企业36户,新增80户规模以上企业,为提升工业经济,实现哈尔滨市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