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冰上运动乐园成哈尔滨特色旅游项目 装点魅力冬季
2011-02-13 08:52: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3日讯 为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省体育局冰上训练基地向公众推出全国特色旅游项目“冰上运动乐园”。倡导“运动、健康、休闲、快乐”的环境和娱乐方式,成为哈尔滨特色旅游项目中的耀眼新星。

  冰上运动乐园的启动、雪地足球比赛以及冬季趣味运动会的举办是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运动精神重大举措,也是省体育局推广冬季体育文化的重要构成元素。为广大群众提供冬季运动健身的场所,有利于提高人民的身体素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哈尔滨啤酒雪地足球赛”已成功举办了8届,已成为具有冰城特色的品牌赛事,成为黑龙江省推广足球运动以及冰雪运动的先锋力量。现在,来自全省的百余支球队已汇聚冰城,群雄逐鹿,勇争桂冠。

  速滑馆是亚洲第一大室内滑冰馆,拥有国际一流的场馆配置及专业的配套服务,也是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重要比赛场馆之一。这里为热爱冰上运动的群体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冬季娱乐健身的好项目、好去处。

  冰上运动乐园为广大冰上运动爱好者和崇尚健康和运动的市民准备了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娱乐项目。包括两座设计感鲜明、美感鲜明的雪滑梯和冰滑梯,一整块面积大、质量优的室外冰场供群众免费使用,一个标准化的室外冰壶冰场还配备了专业的冰壶、冰刷等设备,此外设置了一面人工设计、建造的冰墙供群众体验室外攀岩运动带来的刺激感和满足感。来到冰上运动乐园,你可以在世界一流的冰场上体会速度滑冰风驰电掣的快感,也可以在孕育中国女子冰壶队冬奥佳绩的冰壶场地上体会冰壶运动的高贵,你还可以回味儿时抽冰尜、打雪滑梯、打爬犁的乐趣。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