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吉普司机低头修理灯线与执勤警车相撞 两协警殉职
2011-02-24 10:06:05 来源:  作者:李吉 赵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2011年春节,当市民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氛围中时,肇源县却有两家人在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

  2011年1月24日,肇源县大兴乡派出所的两位协警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出了车祸,因公殉职。

  事后,记者赶往肇源县大兴乡派出所,进行采访。

  两名协警因公殉职

  2月21日清晨6点多钟,记者乘坐大庆开往肇源的长途汽车,前往两名协警的工作地点——肇源县大兴乡派出所。8点多,记者来到了大兴乡派出所,刚刚值了一宿夜班的民警老朱正端着一碗面条在吃早餐。听记者表明来意之后,老朱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1月24日凌晨3点多,老朱正在所里值班,这时,电话铃响了起来。老朱接过电话,派出所严所长说,早上出警执行任务的谷永和与王景海出了车祸,要他立刻赶往事发地。刚放下电话,司机小郑赶到所里,老朱立刻与小郑上了车赶往事发地。

  此时,天还没亮,车行驶了20多里地后,老朱来到了现场。眼前的一幕让老朱吓了一跳,只见一辆吉普车与谷永和的警车紧紧地贴在一起,警车严重变形,满地都是车体的碎片。伤者已经被送到医院,从驾驶室内的斑斑血迹来看,老谷和老王伤势应该不会太轻。

  待交警来到现场之后,老朱便返回了所里。医院里,严所长一直陪在受伤的两名协警旁边。但是,经过抢救,两名协警因伤势过重身亡。

  当时一同出警的小单由于坐在后排座椅上,并没有受太大的伤。小单说,他们当日接到指示,在采油七厂与大兴乡交界处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当时出警的时间是在凌晨两点多钟,小单坐在后排,见离设卡地点还有一段路,便躺在后面打盹。睡梦中,小单感觉身体猛地向前撞去,同时听到一阵巨响。从睡梦中惊醒的小单爬起来时,老王和老谷已经被卡在驾驶室里,头部和嘴角都流着血,任凭小单怎么叫喊两人都没有回应。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小单等3人被送往医院。

  记者在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发生时,吉普车由北向南行驶,在行驶过程中吉普车的车灯突然出了问题,司机低头弄了一下灯线,就在这一刹那,老王驾驶的警车开了过来,两车相撞,两名协警便这样失去了生命。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据老朱讲,事发当天的雾很大,能见度极低。

  两个好人做了许多好事

  在同事、老乡的眼里,两名协警都是热心肠、有责任心的好人。

  2010年11月,王景海休假去外面办事走到联结村附近时,看到路边有一位老人躺在雪地上,身边有一辆翻倒的毛驴车。王景海赶忙跑了过去,见老人在痛苦地呻吟,立刻将老人扶上了自己的车,送到医院。到医院后,王景海还为老人垫付了医药费,为老人取药、找医生,忙活了一小天。最后,等老人的家属来到医院后,王景海才回了家。此时,天都黑了。事后,老人特意找到老王,要请他吃饭,被老王谢绝了。老人激动地说:“要不是老王,我早在大荒甸子里冻死了……”

  说起老谷,乡亲们对他也是赞不绝口。2010年3月份,大兴乡来了一伙男女,自称神灵附体,能祛病消灾,有些信以为真的村民纷纷找他们求医问药。经过调查,老谷认定这是一伙骗子。趁这伙骗子在村民家招摇撞骗时,老谷将这伙人当场抓获,并向村民介绍了相关案例,讲解骗子诈骗钱财的手段,使许多村民避免上当。

  同事们说,老谷和老王是个好警察,更是他们的好兄弟。哪位同事家里有事,这两人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谁要是有难处了,他们都会倾囊相助;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了,他们总会邀请大家到自己家里聚聚……用老朱的话说,这两个人都是可以掏心窝子的朋友。

  事情发生后,二人的家属分别得到了县公安局给予的抚恤金。考虑到家属仍旧处于悲痛之中,记者没有打扰两位协警的父母。

  记者采访结束时,早上阴沉沉的天空终于露出了阳光,路上的迷雾渐渐散去,祝愿两位好人在天堂能睡个好觉……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