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四十万中小学生3月1日开学
2011-03-01 09:57:57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林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 

领到新教材的孩子们很开心

  东北网3月1日讯 告别了愉快的寒假,大庆市中小学生今天将开始他们的新学期。

  新学期、新面貌、新鲜事。

  下面就看看,这学期有哪些事情和孩子们有关系。

  根据实际情况为学校配保安

  为确保学生在校安全,去年9月,市公安局返聘了185名警察,进驻148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市教育局和相关部门还对400名校园保安进行了培训。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教育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解决配备保安的问题,继续加大校园治安、消防和交通安全治理力度,规范整治校园周边网吧、音像、图书等经营秩序,为青少年营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此外,记者从我市一些中小学校了解到,开学前一周,学校也会通过升旗仪式、班会、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学校周边30米不得占道经营

  学校周边的流动商贩一直让校领导和家长很头疼。

  一些学校不得不安排专门的老师和小商贩“斗智斗勇”。

  而从这个学期开始,家长们大可不必为此担心了。

  根据省里出台的学校安全条例,我市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学校区域内、中小学校周边200米内开设网吧、歌厅、电子游戏厅、台球室等娱乐性经营场所;不得在学校周边3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搭建临时性建筑或在学校门前摆摊设点,堆放杂物等。

  培养200名教育教学骨干大庆名校多,名师也不少。

  今年,油田教育中心以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工作重点,并在中心所属学校范围内实施教师英才开发计划。

  该开发计划以校本研修、学术交流、项目培训为主要方式,以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教师基本功比赛等活动为牵动,培养200名中心及教育教学骨干、专业带头人。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育人才队伍,培养造就一批教育专家、教学名师和学科领军人才。

  靓湖学校在放假前给每位老师都留了“寒假作业”,开学前,学校举行了一次“大考”,全校老师接受“检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