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今年将投资1.6亿在4新区开建8所中小学
2011-03-02 10:22:4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昨天上午,哈市第七中学在群力新区挂牌成立,这是群力新区第一所公办初中。据悉,今年我市计划投资1.6亿元启动8所新区学校建设工作,通过实施名校拉动战略,扩大新区优质教育资源总量,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坐落在群力的第七中学占地18000多平方米,主体为五层错落有致的欧式建筑,有32间宽敞明亮的标准教室,可容纳1500余名学生学习。楼内还设有标准食堂、室内体育馆、多功能教室等现代化教辅设施,道里区从全区中青年骨干教师中首批选调出20余名教师到校任教。

  据了解,第七中学将是我市新区中小学建设的一个“样板”。为加强新发展战略推进过程中新区配套学校建设,我市今年将投资1.6亿元分别在新区高起点、高标准启动建设8所现代化中小学校,其中将在群力新区新建宜居小学和宜居中学;在松北新区新建太阳岛小学和世茂滨江小区配套初中,易地新建88中学和95中学;在利民新区易地新建呼兰一中;在哈西新区翻扩建跃进小学。

  据了解,根据新区建设发展规划,教育部门将编制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学校布局规划。“十二五”期间,以名校领办或联办等拉动策略,将师范附小、兆麟小学、继红小学、经纬小学、69中、113中、师大附中等一批名优学校引入新区,有效汇聚全市优质教育资源,高标准建设一批配套学校,迅速打造一批名优学校,全力助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预计到2020年,我市将在新区新建25所中小学校,基本形成科学合理的新区学校架构,吸引更多居民定居新区。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