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春风行动"促就业招聘忙 为农民工搭劳务对接平台
2011-03-11 08:53: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洋 姜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农民工进城务工就业环境,推动我省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和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改善民生和促进就业的决定及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妇联等10日在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市场联合举办省暨哈尔滨市2011年“春风行动”促进就业招聘大会。

  据介绍,我省已连续6年开展“春风行动”,600多万名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搭建劳务对接平台,帮您尽早实现就业。主要针对的服务对象是各类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重点是准备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者。大会设立了招聘区、信息发布区和农民工维权政策宣传咨询区。有1568家用工单位参会进行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2537个,其中适合农民工的就业岗位44656个。有17981人在会上与用工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其中农民工16183人。为积极宣传国家及省促进农村劳动者就业的政策和更好地开展培训、就业、维权服务,省、市人力资源市场在政策咨询区设立了咨询台,对农民工和各类求职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本次“春风行动”促进就业招聘大会,在哈尔滨设一个主会场,13个地(市)、两个系统(农垦、森工)和66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全省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全面开展为农民工搭建劳务对接平台,为农民工转移就业服务活动。通过发布就业信息、开展劳务对接、组织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为农民工及城镇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就业载体和平台,促进农民工实现稳定就业。从2月15日至4月30日,全省各地都将采取各种形式开展针对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的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