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宁安市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县
2011-04-07 10:03:1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7日讯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牡丹江宁安市被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授予首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是黑龙江省首个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份。

  据悉,去年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开展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创建活动。通过基层单位申报、地方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决定认定32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00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牡丹江宁安市自然景观优美,农业经营类型多样,农业文化丰富,乡村民俗风情浓厚多彩,具有发展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的优越条件、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江南明星特色小镇、石岩农业科技园、江西朝鲜族餐饮、响水稻米文化、兰岗西瓜采摘、光明村鹿养殖加工观光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集群正逐步形成,与牡丹江市境内的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镜泊湖、火山口森林公园,唐代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以及镜泊北湖、镜泊峡谷等景区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多元化旅游产品。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