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综合物价上涨等因素 我省将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2011-04-09 09:42: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9日讯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近几年,我省最低工资标准和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逐年上调,为确定合理的保障标准,更好地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结合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失业保险金支出、物价上涨等因素进行测算,经省政府同意后,今年我省将大幅度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省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472.9万人,2010年全年发放失业保险金3.55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54.5亿元,全省失业保险金标准平均为每人每月321.55元,今年将继续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水平。同时,研究制定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补贴的具体执行办法,对失业人员的医疗保险费给予补贴,从而更好地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权益。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