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四川剑阁县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
2011-05-12 09:59: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值此“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之际,四川剑阁县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对黑龙江省在剑阁遭受特大地震、因灾损失203亿元的危难时刻,给予火速驰援、无私倾情援建表示衷心感谢。

  附:感谢信全文

  “龙江第一县”的感谢信

  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值此“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之际,中共剑阁县委、剑阁县人民政府携68万剑阁人民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和3800万龙江亲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在剑阁遭受特大地震、因灾损失203亿元的危难时刻,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火速驰援剑阁,无私倾情援建,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安排的援建任务,全县人民十分满意,在灾区矗立起了黑龙江省无疆大爱的不朽丰碑,留下了流传千秋万代的龙江精神!

  龙江大爱给剑阁人民援建了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在灾区一片废墟、群情悲伤无助的时刻,黑龙江省确立了将剑阁打造成“龙江第一县”的援建工作目标,从物质、资金、人员等全方位给予鼎力帮助,让剑阁人民坚定了走出灾难阴影,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龙江大爱给剑阁人民援建了美好家园。援建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把受灾群众安居放在首位,全力帮助17万多农村受灾群众提前一个月搬进了永久性住房,10万师生如期告别板房。龙江大爱给剑阁援建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注重基础性、战略性、民生性项目援建,帮助剑阁改善交通、水利、城镇、社会事业等基础设施条件,破除发展瓶颈,使剑阁的这些基础设施跨越发展了10-20年。龙江大爱给剑阁援建了造血功能。坚持援建与发展并重,着力使援建的过程成为促进剑阁县经济结构大转型的过程,促进了剑阁由传统农业县向旅游县、工业县、现代农业县的转变。援建的剑门关景区真正成为了一只“下金蛋”的鸡。龙江大爱给剑阁援建了优良的干部作风。一批批援建干部远离家乡,泪别亲人,把剑阁当故乡,充分展现了新时期的铁人风采,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黑龙江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精神与作风为我们灾区干部群众树立了最好的榜样。

  剑阁春绿花正红。在援建工作的推动下,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格局,从悲壮走向豪迈!剑阁县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被广元市委、市政府授予“灾后重建特殊贡献奖”。

  黑龙江省倾情援建让我们战胜了大灾难,获得了大发展,全县面貌焕然一新,给剑阁人民上了一堂最深刻的教育课: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祖国大家庭好!黑龙江人民好!剑阁人民将世代铭记龙江恩情,感恩奋进。

  我们希望龙江亲人常到龙江第一县剑阁来指导工作和作客。衷心祝愿黑龙江明天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

  中共剑阁县委

  剑阁县人民政府

  2011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