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多举措做好第九号台风“梅花”防范工作
2011-08-09 14:07: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9日讯 (记者 顾硕) 据国家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九号台风“梅花”在辽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并继续北上影响我省。这是记者9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的。

  受其影响,9-10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预计9日白天-10日白天哈尔滨、牡丹江、七台河、鸡西、双鸭山、佳木斯阴有大雨,同时伴有4~6级偏东转偏北风,其中哈尔滨南部、佳木斯、双鸭山局部有暴雨,其它地区阴有中雨或小雨。

  对此,要求各级防指领导要到岗到位,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必须重视这次台风北上引发强降雨的防范工作,必须充分估计对水库、河流和山洪区村屯以及农业的影响,按照预案,该转移的人员一定要提前转移,确保易发山洪等重点危险区的人员安全,坚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问题。各级防指要加强会商和防汛值班值守,加强雨水情监测和洪水预报,切实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各项保障措施落实。重点是强降水区域内中小水库尤其是病险水库、山洪防范工作以及城市排涝工作。

责任编辑:张隽珊

【专题】黑龙江省多举措防范第九号台风“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