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启用新版信誉卡
2011-09-20 15:12:58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康玉田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购货信息更详细,利于消费者维权,一月后仍不使用者将受处罚

  东北网牡丹江9月20日讯 新增保质期、购货单位、规格等多个详细信息,避免以往因证据不足而难以维权的问题。9月19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即日起,牡丹江市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启用新版信誉卡,在一个月的过渡期后,如仍有业户不使用新版信誉卡,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

  据了解,新版信誉卡增加了商品保质期起止时间、购货单位、规格、价格等等,以及建筑装饰材料更加专业的信息,消费者在购买建筑装饰材料时应记得索要新版信誉卡,并要求商家如实填写清楚,一旦出现问题利于维权。

  市消协副秘书长康玉田表示,近段时间,建筑装饰材料市场纠纷频发,很多都是由于拼装、散装配件等质量问题导致的纠纷,老版信誉卡由于填写信息不够全面,因此消费者在维权时处于被动,新版信誉卡的启用将为消费者提供更有利的证据,便于维权。

  值得提醒的是,商家如果销售单项物品,比如一个书柜,一个餐桌等还可以使用旧版信誉卡;如果销售商品达到三项以上,比如订制橱柜包括门板、柜体、把手、合页等就要使用新版信誉卡了,具体可咨询市消协工作人员。

  康玉田表示,即日起一个月,是商家普及使用信誉卡的时间,一个月后,商家必须使用新版信誉卡,届时,有关部门将对市场进行检查,逾期不使用者将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