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大学校园掀起校园歌曲创作热潮
2011-10-24 09:46:04 来源:  作者:张成 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0月24日讯 23日下午,“21世纪校园组歌征集活动系列讲座——走进高校之齐齐哈尔专场”在齐齐哈尔大学润德大厦举行,在校园内掀起校园歌曲创作的热潮。

  此次活动是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以“搭建高校交流之桥、助力校园歌曲发展”为目的,力争在“推广活动主题宗旨、深化高校音乐互动、挖掘原创新生力量、征集优秀校园歌曲”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教授、作曲系党支部书记禹永一教授,从新时期大学校园组歌的创作意义及创作方法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

  据了解,自2010年6月4日齐齐哈尔大学与中国音乐学院签署了《青年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以来,双方坚持沟通协作,对齐大音乐艺术教育、音乐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齐大是我省西部地区唯一一所省属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拥有悠久的文化底蕴与现代的办学理念,音乐与舞蹈学院凭借其独特的艺术气质和文化品格吸引了众多热爱音乐艺术的学生来此学习。

责任编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