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提高交通动态管控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2011-11-21 15:11:3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英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1日专电 黑龙江省政府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加强公路和城市道路监控系统建设,在交通流量大、事故易发多发、违法频率高的路口、路段安装视频、测速监控系统,提高道路交通违法监控水平、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和交通违法动态查处能力。

  为有效解决制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体制性、机制性和保障性问题,黑龙江省政府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决定》,以期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文件规定,全省要在易发生影响道路交通安全气象条件的干线公路,分期分批建设交通气象服务体系,重点加强交通气象监测网建设,提高道路交通恶劣气象条件预警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黑龙江省要求县级以上政府建立综合信息应用平台,整合管理资源,实现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住房城乡建设、气象、质监、农机、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管理信息资源共享。

责任编辑:代峥